大脑一片空白

吃好喝好,长生不老🌹

【狐牛/浮道】 反差感(1、2)

·时间背景大概在第十集  大概是口嗨王者纯爱战士狐狸X失忆甜妹牛  所以

⚠️‼️OOC预警‼️⚠️


——————————————————————


(1)

 

钟声过后,太阳初升,阳光透过纱帘投向了浮世英寿的脸上。快要苏醒的人闭着眼睛侧过身试图躲避阳光,却明显感觉到身体上被子的拉扯感。浮世英寿睁开双眼看到身侧一张梦中都不会出现的人,他想从被子里伸出手想探一探这人的真假,却发现自己的大半个身子都被他压着。准确的说,是身旁的这个人睡在他怀中。参加了比赛许久,实现了多个愿望,终于也被愿望反噬了,无聊且万能的DGP真的实现了他的愿望,把吾妻道长也变成了他的家人。

 

时间尚早,身为许下过不用工作愿望的浮世英寿试图从床上离开,可睡在他怀里的人确实分量不轻,做到毫不打扰的离开根本就是不可能是事情。他刚微微抬起身的瞬间便感觉到了怀里人的异动,那人下意识的蹭了蹭浮世英寿的胸口,长发散在他怀里衬着吾妻道长的睡颜,没见过的安静温和,浮世英寿盯着看了一会,甚至觉得有点莫名的可爱。

 

“英寿,你大清早的不睡觉干嘛呢。”

 

从没听过见过的语气吓得浮世英寿一激灵,他认识吾妻道长多年,应该说是身为他的对手多年来,两人互相争斗了多年,从没见过这人这么温柔。其实这语气也并不算得上温柔,只不过两人寻常时候见面都是互相放狠话或者直接大打出手罢了。

 

“睡不着了。”

 

浮世英寿坐起身,成功收回了自己的臂弯,他掀起被角看到了两人的同款同色睡衣,还有自己无名指的戒指。DGP实现了他开玩笑般的愿望,朝夕之间让他从单身大明星变为英年早婚,而吾妻道长直接成为他约定终身的爱人。这归功于他的计划,他试图把站他在对立面的Buffa拉入他做的局,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让他成为新的家族成员,这样他们就不需要额外的地点,这个家就是最好的情报收集站。他一直深谙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没什么工作的闲人就是不爱赖床,滚。”

 

这个态度下的吾妻道长和一贯比赛中的样子倒是吻合了,浮世英寿庆幸他并没有失去自己原本的性格。不过想来他能一直参与这游戏,也是因为愿望纯粹,和他的现实生活没有半点关系,所以游戏失败降低欲望并不影响日常生活中的他。

 

“真走了?”

 

床上剩下那人抬起眼看他,他头发依旧凌乱的散在枕头上,扯过浮世英寿睡过的枕头抱在怀里,脸上的表情很是疑惑。浮世英寿几乎是瞬间便了解了他的意思,没想到那个天天拿着电锯砍怪,鲁莽又傲娇的Buffa会贪恋另一半的早安吻。浮世英寿捂着嘴在原地看着他,这世界上有很多他不知道的秘密,今天又多了一个,还是来自自己的死对头,心情有点复杂,不过也不怪他,都是DGP的错。

 

“没想过你是这种性格。”

 

“第一天认识我?”

 

“那倒不是。”浮世英寿把后半段话藏进心里,他俯下身撩开吾妻道长额前的刘海在他脑门上留下一个早安吻,“继续睡吧。”

 

 

浮世英寿离开卧室,这次重启后的世界他又换了个住处。如果没有记错这栋没怎么见过别墅,是前几轮屋内还在赖床的人重新装修的,和之前那栋整体和式装修不同,这栋走到是田园清新温馨风,非常符合现在他和Buffa新婚一小时的爱侣身份。

 

“起的挺早。”

 

基洛利穿着睡衣端着杯茶从内庭走进了起居室,古朴的黑胶唱片机放着不知哪个世纪的歌。浮世英寿看着从司阍变成父亲的基洛利在沙发上坐下,稍微有了点父亲的做派,但脸上的笑还是和在游戏中一样,亲近又疏离公式般的笑颜。

 

“对这个新世界满意吗?能够相信我们是可以为世人带来幸福的比赛了吧,欲望神大人。”

 

“满意。迫不及待的想满足下个愿望了。”

 

即使从高中时期就开始面对这种程度的笑容,此刻的浮世英寿还是品出了新的味道,他新实现的这个愿望很难不说是被他们摆了一道。说是成为家人,基洛利成为父亲、茨姆莉成为姐姐,而吾妻道长正常情况下怎么想也该是弟弟之类的角色,现在却把失去DGP记忆的人冠上新的身份,直接塞进他的被窝。

 

“Jamato可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东西,如果检测到自然会直接开始下轮比赛。”

 

“那我至少可以知道我下一轮的对手是谁吧?”

 

“这是Game Master才能知道的秘密。”

 

“家人之间还有秘密?”

 

慈祥且饱含着父爱的笑意消失,他的回答不言而喻。经过几次的试探,相熟的DGP工作人员一个赛的一个的嘴紧,浮世英寿倒是早就习惯了这些。反正整日待在一起早晚能被他发现破绽。

 

“早上好。”

 

卧室门关上的声音传来,吾妻道长换好衣服顶着一头乱发走了出来,他边走边打着哈欠,浮世英寿这才看到他指间明显的婚戒。无聊的DGP趁着世界重置,直接替他们俩走完了相知相识相爱到办婚礼的全流程。他把Buffa拉入局的目的自然知晓,但是GM这样安排成为家人的目的他看不透。

 

“今天道长也要去工作?”

 

“是的。”

 

“我给你准备了便当哦。”

 

一头乱发的人打着哈欠快步走进了厨房,他脸上带着从未见过的罕见笑容,甚至可以说上是幸福的笑容。这个人日常冷着一张讨债脸,他背负着密友的死,又遇见了Geats这个不知收敛的狂妄家伙,所以每天不是在找浮世英寿的茬就是找茬的路上,仿佛没有自己的生活。这大概就是浮世英寿一开始打算把他拉进愿望中,又在当时没什么心理负担的原因了。

 

身为Buffa的吾妻道长不像樱井景和与鞍马弥音。他们都有各自的家人,或多或少都会因为家人改变不少心境,不提前预告擅自拉他们入局会大幅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但Buffa却不会,他生活两点一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浮世英寿一样,在这世上无亲无故。

 

厨房里传出兴奋的声音,茨姆莉远程赞美基洛利准备的精美便当,那两人像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大呼小叫。浮世英寿还是无法接受反差那么大的吾妻道长,可无名指那枚戒指刺目的闪着,他和Buffa已经暂时被终身绑定了,这件事至少得告知拥有全部人生记忆的吾妻道长,而不是这个阉割记忆版的。

 

“至少告诉我下一轮有没有Buffa。”

 

“谢谢爸爸的便当。”

 

“我也想要!基洛利先生!”

 

两人捧着层层叠叠的便当盒走到了二人面前,基洛利再次自然而然的无视了浮世英寿的问题,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朝着浮世英寿微微颔首以示歉意,可这份敷衍的歉意任谁都感受不到。

 

“那我们先吃早餐,然后,再帮茨姆莉准备一份。”

 

 

早餐完毕吾妻道长拉着浮世英寿在厨房以收拾碗筷为名偷吃便当,浮世英寿名贵的绸制的睡衣外歪歪扭扭的系着基洛利的围裙。而那两个他想要以家人之名接近的司阍与向导,不知躲到了什么地方。失去比赛记忆的吾妻道长没了攻击性,不会疯了似得喊杀喊打,此刻在做的事也就只有吃自己的便当和准备去工作。

 

“有那么好吃吗?”

 

“爸爸做的饭很好吃啊。”

 

面前的人捻起一块油豆腐凑到浮世英寿的嘴边,他犹豫的半刻后还是把食物含进了嘴里。DGP不仅给了他和吾妻道长亲密无间的关系,还即刻让他知道了自己的全部喜厌,等他恢复记忆了怕不是能更好的与他为敌。

 

“英寿,该送道长去上班了。”

 

“我是大明星为什么不仅要洗碗还要送他上班?”

 

“这是你的愿望,拥有新的家人呢。”基洛利慈父的微笑里满是阴险味道。

 

“爸爸做饭那么辛苦,你洗个碗怎么了?”

 

一口一个爸爸叫的亲昵,浮世英寿感觉到自己额上神经在疯狂跳动,这个没有DGP苦大仇深记忆的吾妻道长,已经完全被这个世界的虚假家庭温暖所侵占,甚至已经有朝着对方靠拢的倾向,恢复记忆的事迫在眉睫。

 

 

车在工地不远处的停车场停下,两人坐在车里都没有下车,周末的工地里放了所有人两个小时的假,他们可以晚点到。吾妻道长靠在椅背上在等待上班时间的到来,浮世英寿则是在想,没有驾照不会开车的他,怎么把这辆车开回家里。

 

“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吗?”

 

“干嘛突然这么问?”

 

“闲聊。”

 

“当然有。”吾妻道长解开安全带,略微把驾驶座的椅背放下,“有个挚友叫今井透,在某个时间突然消失了。”

 

熟悉的表情出现,吾妻道长侧着身子看向副驾驶的浮世英寿,眉头蹙着又像是属于那个游戏的记忆都回归了。

 

“起初以为是他回老家后太忙没再和我联络,可后来谣传越来越离谱,说他被连环杀手杀害了。”

 

杀人魔是否存在于当今时代有待商榷,但是爱好杀人的组织或个人,DGP确有那一杯羹。浮世英寿腹诽道。

 

游戏只是个轻易可戳破的假象,他们这些DGP的玩家明面上是一群参与游戏得到回报的玩家,实际上更多的则是被操控者。召唤兽一般,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可他一个健硕的成年男子怎么可能会轻易被别人杀害,更别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吾妻道长虽然失去了记忆,但对今井透的死依旧有执念,虽然不强但是这念头至少还存在。游戏失败会削弱信念却依旧不会更改那个人的本质,眼角微微泛红的吾妻道长确实和视他为敌的吾妻道长确实不一样,剥开他的戾气和仇恨,或许这才是吾妻道长真正的样子。

 

而这些表现就是基洛利所说的,DGP大赛是为世人带来幸福的比赛。忘记痛苦,就可以获得幸福。

 

上班的闹钟响起,那双看着浮世英寿欲要流泪的眼睛瞪大了起来。他拿过后座的包收起座椅,打开车门正欲冲向现场,却在停顿了几秒后又转身弯下身子又回到了浮世英寿面前。他双手托住浮世英寿的脑袋飞速留下一吻,再关上车门,朝着在内的浮世英寿插兜试图保持以往酷帅的形象,单手挥手告别。留下在车内一脸懵的浮世英寿,他摸着自己有些发烫的耳垂大脑飞速运转。如果恢复记忆的吾妻道长知道他现在坠入爱河的模样,必定会羞愧难当发了疯的要杀他灭口。

 

 

(2)

 

本以为实现愿望的第一天,已经变成他家人的两个工作人员会做些什么,可浮世英寿想错了。这两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庭院,不但没有联系任何人或做什么事,更是直接放弃了所有电子产品,安静的享受起了生活。茨姆莉先是花了半天的时间,给自己选出了一套与往日没什么差别的行头,再是花了一个小时给自己涂了指甲,做了新的发型。基洛利更像个老年人,听完唱片后直接练起了书法,直至吾妻道长返工回家,这两人才结束自己的日常。

 

晚餐结束,浮世一家坐在沙发上看无聊的家庭喜剧。吾妻道长换上居家服自然而然的坐在了浮世英寿身旁。茨姆莉和基洛利各座一边,茨姆莉抱着桶爆米花笑得乐不可支,浮世英寿凑近她的爆米花桶,伸手随便抓了一把爆米花便塞进了吾妻道长的手中。

 

“姐姐今天没有工作呢。”

 

“今天是周六。”

 

姐姐茨姆莉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她转过看向浮世英寿的表情嫌弃,毕竟这屋子里可都是被迫成为他的家人的人。身为DGP向导的她,可不像吾妻道长那么“幸福”会被篡改记忆。

 

“可我记得姐姐一直都是大忙人,经常不见人影。”浮世英寿转过头看向基洛利,“爸爸更是,一到关键时刻就会消失。”

 

被点名的基洛利从容淡定的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脸上万年不变的笑容猜不透他的心思。

 

“我们的工作都是会消失在别人视线里的工作,不像你任务的就是出现在大众面前。”

 

吾妻道长斜倚在沙发上,单手捧着那把浮世英寿抢来的爆米花持续性胳膊肘往外拐。但也凑巧,此刻刚好放起了浮世英寿的广告,大明星拿着代言的产品在屏幕里卖力宣传。企图拉入局的队友卖力的站在对方角度上,浮世英寿气不打一出来索性又抢了一把茨姆莉的爆米花站起来准备回卧室。

 

“不看了?”悠哉吃着爆米花的吾妻道长抬起头迷茫的看向浮世英寿。

 

“睡觉。”

 

“生气了?”茨姆莉享受着浮世英寿少见的挫败表情,脸上由悲转喜。

 

“没有,吃醋了。”

 

 

回到卧室浮世英寿才想起他现在和吾妻道长的关系,昨天那一夜他没有什么意识,可今天晚上他们还是要同床共枕的。这张床的尺寸怎么看都只有他平时睡觉床铺一半不到的大小,新婚夫妇培养感情必备床铺,怎么看都是故意的。他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天花板,思考以现在吾妻道长对他的感情,怎么才能在他失忆的情况下拉到他这一方阵,至少说话的时候别帮他们。

 

正想着吾妻道长探着头打开了房门,他蹑手蹑脚进了房间,似乎真的相信了浮世英寿刚才说的准备用睡觉缓解他的愤怒。尽管对于吾妻道长来说,他并不知道这份微小愤怒的来源。

 

“不看电视了?”

 

床上人的声音一出,吾妻道长的轻声走路便恢复了原状,他在卧室内的小沙发上坐下,假装不在意的放下手里的果盘,捻起颗草莓塞进了嘴里:“困了。”

 

草莓咀嚼到一半,吾妻道长虚张声势的打了个哈欠。屋子内的时钟指针刚刚指向十点,如果此刻在比赛中,他们可能还没结束与Jamato的战斗。

 

“明天休息日,有什么打算?”

 

“吃饭、睡觉。”吾妻道长慢悠悠站起身抓起几颗草莓走向床边,他装作不经意的把草莓塞进浮世英寿手里,像是在回礼,“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说起来你有我们过去的记忆吗?”

 

“过去?你指什么?”

 

“关于我的任何记忆。”

 

屋内的两人沉默了一会,浮世英寿知道他在脑子里检索不出任何信息,毕竟在两轮比赛以前,他甚至不是现在的星中星中星,他们所有的交际都在比赛中,现实中的浮世英寿大多时间并不会打扰吾妻道长。所以,只要离开比赛,他们只是茫茫人海中两个不相识的人。吾妻道长也给出了他的答案,他的脑内确实没有什么关于过去的记忆,只有感情确定存在。

 

“你难道没怀疑过我们所处世界的真实性吗?”

 

“神秘兮兮,你到底想说什么?”

 

“不要过分相信屋外那两个人。”

 

浮世英寿说完伸着懒腰躺下并关上了床头灯,没一会身旁的床铺凹陷了下去,有个温热的身体正在缓慢的靠近他,手臂穿过他的腰线从侧面抱住了他,他的半个脑袋搭在肩头,似是思考了很久道:“可我确实喜欢你。”

 

陌生的言辞和语调,拥有全部记忆的吾妻道长绝对不会说出的话,甚至不像他那个别扭的性格会坦白说出的话。浮世英寿一时之间有些惊诧,二人的过往在脑中浮现,Buffa争强好胜,血气方刚,永远保持愤怒。对于他的挑衅,身为对手的Geats显然会全部收下,并且加以奉还。浮世英寿确实在逗弄他这方面有些过分,送花、调戏都没怎么拉下,却没想过他会真的当真。

 

“怎么心跳那么快?”

 

“太困了就会这样。”

 

浮世英寿深呼吸着试图控制自己失控的心跳,黑夜中的吾妻道长只得见一个轮廓。和初见的那个夜晚一样,微弱的灯光下看不太清楚他的一切,只有个模糊的影子跪空无一人的黑色角落。那个夜晚今井透在他怀里消失,可能记忆消失了想抓住身边人的念头却没消失,他总是下意识的想留住身边的人,譬如现在就紧紧的抱着他入睡。


-TBC


评论(12)
热度(54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